【楼诚】明台的生日(上)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生日快乐


明台对着镜子打理领带,修长手指翻转几下系好结在脖颈处,左右看了看还是颇为不满意,打开门探头对着在外面忙着的明诚喊了一声。“阿诚哥——。”

明诚正交代着阿香和临时雇来的几个仆人如何摆放餐具,近几年开始流行起了中西结合,有点身份的人总是喜欢那种白蜡烛配着陶瓷盘的感觉,“不伦不类。”用明楼的话是这样说的。不过今天是明家小少爷的生日,何况大姐还想着要给明台找女朋友,有头有脸的人都过来捧场,免不了要做这些场面,其实重要的家宴在晚上。

明诚闻声应了一声,把自己要说的话交代完,快步向明台的房间走去。“我的小少爷——怎么了?”

明台皱了皱眉,一把扯起自个儿胸前的领带,“阿诚哥,我自己系不好,不如你给我系?”明诚系领带的手艺是明楼手把手教出来的,之后又长年给他系,他系出来的领带又规整又正规,“我的小阿城系出来的领带带有金属的光泽,冰冷而锋利,很适合我。”明楼这样评价过。

明诚笑了笑,走上前低头给明台系着,一边打趣,“怎么,我们小少爷都要成家了还是四肢不全?连领带都不会系了?”

明台咧了咧嘴角嘟囔着,“大哥和你在一起这么久了,还不是天天早上你给他系?”

明诚闻言手上动作一顿,随即往上撸紧领带,“小孩别瞎说话,我去看看大姐。”

明台被勒的有点紧,自己轻轻扯扯松快松快,咳嗽两声冲着阿诚哥的背影喊,“大嫂——你脸红了!”

明诚回头眯了眯眸子,“小少爷,你可以声音再大点,这样你也不用参加生日宴会了,躺床上度过吧。”

明台吐了吐舌头,冲着阿诚哥露出了一个讨好的笑容,“阿诚哥我错了,你快去忙你的吧。”看着明诚好似落荒而逃的背影明台笑了笑自个儿嘀咕,“还说呢,阿诚哥眯起眼睛真像大哥!”

中午将近,明公馆已来了不少的客人,人声鼎沸。

那些所谓的上层人物一个个脸上挂着客套而虚假的笑容互相客套寒暄,明台其实厌极了这样的场景,可又不得不去应付。

仪式开始了,明诚先是上台寒暄了几句,随后将话筒递给了一上午不见人影的明楼。

明台听了几句,不出乎意料地官腔,瞬间就失去了听下去的兴趣,他开始打量明楼。

发丝一丝不苟向后拘着,袖子口袖扣是前两天阿诚哥在珠宝店定制的,领带一看就是阿诚哥的手法,很好,西装的款式和阿诚哥的款式一样,也是阿诚哥亲手熨的,鞋是昨天晚上阿诚哥擦的。所以问题来了,阿诚哥难道不知道就算成了家也是会被宠的四肢不全的么?瞅瞅大哥都胖成什么样了,说真的,在床上也不会阿诚哥自己动吧……要不阿诚哥得被压成什么样。

明台回神的时候听到耳边明楼已经唤他好几声了,明镜用手碰了碰他,“你这孩子想什么呢,你大哥都叫你好几遍啦。”

明台猛然一抬头发现明楼已经露出了一个熟悉又危险的微笑,那是他小时候挨打时的噩梦,但是他不能怂,大步走上台。

明诚也拎了件礼物上来,明台一头雾水,明楼用眼神示意他,“打开看看。”

明台从明诚手里接过礼盒,打开发现是用翡翠雕刻的明家四口。

“记住了,到哪儿,我们都是一家人。”台下适时响起了掌声,明台眼睛有点湿润,他狠劲眨了眨眼憋了回去。

“谢谢大哥。”

“不用谢,这是你阿诚哥亲手刻的,我只是负责选了块翡翠料。哦对了,你阿诚哥还没给我刻过东西,你个小兔崽子,生日快乐。”明楼最后一句话贴在明台耳边说的咬牙切齿。

明台一个激灵,同样在明楼耳边说了一句,“大嫂手艺真好,大哥还是你有福了。”并且露出了一个饱含深意的笑容。

“没大没小。”明楼笑骂了一声。

很好,危机解除了,明台在心底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

我是明小台,万万没想到,我在自己的生日宴会上被大哥大嫂秀了一脸,而且还连续遭到了两个人的威胁,委屈。

哦对了,你们知道我今天过生日的别忘了把生日寄到明公馆谢谢。

——————————————————————————————

一个不小心就过了点,说好的家宴也没写上,先这些吧

侧面秀更有感觉。

严重occ,错都在我

评论(3)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