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聚会(片段)

主页君: @楼诚深夜60分 

主题:式微。

明楼正在参加一个所谓的上流财经人士聚会,他向来是不耐烦应付这些人的,却又不得不打着精神与这些人交锋,好不容易抽空找个机会脱身在角落里偷会闲,时时刻刻观察着他的明诚便走了过来。

明楼摘了眼镜颇为疲惫,明诚借着自己身体遮挡给明楼按压太阳穴,微凉指尖用力倒是缓解几分疼痛。

“这群老不死的东西,当个汉奸还非要选出个领导。”明诚不忿开口抱怨,手上动作不停。

明楼听到他抱怨只当孩子气,“呵,怎么着也得找个既能承接上面怒火又能遮挡民众怨念的头子,我这个空降的首席财经顾问担任不让是最好的人选。这帮老油子,精着呢。”

明诚不再言语,只手上加了几分力。半晌明楼摆了摆手,重新把眼镜戴上,对明诚嘱咐着,“一会你去买两斤核桃吃,成天和这帮人玩脑子,补补倒也……”话没说完,明楼骤地变了口气,“滚吧。”

明诚光听后面脚步声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低了头唯唯诺诺应了一声侧身退出,准确将一抹愠色和恼火让身后的人看到,也不抬头,铁青着脸喊了声“汪先生”便快步走了。

汪芙蕖眯着眼睛笑得像只老狐狸,“哎呀呀大侄子,怎么了这是?”

明楼面带许些尴尬,似乎被人撞破了主仆不合的场景,“家里仆人不懂事,让您见笑了。”

“那你可要好好调教才是,下了我的面子不要紧,下了日本人的面子,可就不妙了。”汪芙蕖端着一股子长辈之势教训着明楼。

明楼应了声,“老师说的是。”心里却直翻白眼,老子媳妇最听话懂事,要不是你在我俩用演这场兄弟不和夫妻离心的场景?

汪芙蕖满意明楼的听话,这个在外面再风光的明长官也是要尊敬他这个老师的,他想着轻轻抿一口酒,开口问道,“明楼,你对中国日渐式微有什么看法?”

明楼扯了一抹虚假的笑容,活脱脱一副见钱眼开的汉奸模样,“对于你、我这样的……来说,”明楼手在他与汪芙蕖之间比划,汉奸那个词倒是没说出口,“是好事,也是坏事。”

“哦?”汪芙蕖饶有兴致地看着他这个最不像汉奸却又确确实实是个彻头彻尾的汉奸的学生,“怎么说?”

“中国式微,日本人掌权,我们便趁机傍上日本分一杯羹,日本人需要我们稳定上海的经济,也需要我们作为他们的走狗干些他们不愿干的事情。而我们,靠着这个,就能平步青云。”明楼嘬着笑,张手在空中轻握了拳,似乎抓住了什么。

“那坏事呢?”汪芙蕖不得不承认明楼说的很对,尽管用词有点难听。

“坏事就是,中国式微,日本人拿中国人不当人看。没了我们,自然会有人替补,当日本真正将中国收入囊中的时候,我们,也就没有了用处。除非——”明楼卖了个关子,汪芙蕖便替他补上了下半句话,“除非我们做出些什么,让我们自己无可替代。”

明楼点了点头,含笑的眸子里净是狡诈,汪芙蕖不禁也笑了出来,“明楼啊明楼,你还真不愧是明家人。”

明楼只觉讽刺,何时他这样的汉奸也能代表明家了。

回去的路上明诚照常开车,从后车镜瞟着明楼,却发现明楼今儿异常的悲伤,于是开口询问。“你和汪芙蕖都谈什么了。”

明楼冷哼一声,手里文明杖跺了两下 车底板,看得明诚这个心疼,修车不花钱的啊。“那个老小子问我对于中国式微有什么看法,呵,我能有什么看法,我恨不得拿挺机关枪把凡是踏上我中国土地的外来入侵者全突突喽,再把他们这帮汉奸一个一个弄死才好。”

明诚开口提醒,“大哥,咱俩也是那群汉奸之间的一员。”

明楼一顿,“阿诚,你说我父亲在天之灵,真的不会怪我败坏了明家名声么。”

明诚神色如常,“明老爷子不是个不辨忠奸的人,更何况你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不让更多的中国人有机会在天之灵。”

明楼不再言语,临下车之时才附身前倾在明诚耳边喟叹出声,“若我父亲在天上看着我的话,想必一定会欣慰我找了个好的爱人。”

不,相信我,老爷子一定想打断你的腿。

—————————————————————————————

没头没尾的片段,我也不知道写了啥。

严重occ,错都在我

其他文戳这儿

评论(3)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