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胃疼

明楼年轻的时候也许是脑子转多了,临老倒是糊涂,经常嘟囔一些家里人都听不懂的话。前一阵老头总说自个儿胃疼,还非守在电话机旁边也不知道要打给谁。胃药还是补品都不好使,家里人也束手无策。

明台在来看大哥的时候,听到大哥收养的养女说了这事,回忆狠狠掠过心脏,眼眶湿润。他大概是明白了怎么一回事。

少年的时候每每到阿诚哥出差,大姐带着阿香回老家,就总是明台做饭。明台只有这个时候才能体会到大哥当年以会做才方便吃的借口让他学做饭有多阴险。

只因明楼秉着君子远庖厨的习惯从来不做饭,才忽悠幼弟学习,好在家的时候明台能做饭,真该夸赞他一句深谋远虑。

那天晚上他兀自生着闷气,揉面的时候力道加大面团又硬又劲道,摊开了划几刀做了面片下锅,再扔里几片白菜打四个鸡蛋,拌上阿香早就做好的辣酱。便端了出来。

生怕明楼又借机说他,明台只吃了两碗便撂下一句大哥你刷碗,就匆匆回房了。

明楼食不知味,也只随意扒拉两口,也懒得收拾桌子,想着让明台明儿早做早饭的时候一起收拾了,便也回房了。

靠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却觉胃中似有火在烧,大脑深处眩晕感源源不断传给胃,胃又像是回应它似的做出难受的轰鸣,伴随着阵阵刺痛。

明楼手张开又狠狠握住像是在克制着什么,身体却蓦地坐起来走到书桌前拿起了电话,在他的理智回来之时,他发现耳边已传来了电话拨通的声音。

“喂?这里明诚,您哪位?”年轻男子声音顺着电话线传来清脆如玉石敲击着明楼的耳膜,明楼突然就被近十天的分离的思念占据了,他压低了嗓子。

“阿诚,我胃疼……”

对面的人偶尔流露出来的柔弱使明诚心瞬间被揪了起来,他的手死死地攥紧话筒,语气带了一丝焦急,“你书房左手边的第三个抽屉有胃药,用温水吃了,不许吃止疼片听见没!我现在就赶回去。”

“好……”明楼睫毛颤了颤随即勾起了一抹笑容,吃了药坐到大厅里等着明诚回来。

明诚虽是去出差但实际也离上海没有多远,一个半小时后风尘仆仆赶了回来。明台听到动静从房里出来站在楼梯口看看,看到是阿诚哥回来喊了一声,可惜明诚眼里只有坐在沙发上脆弱的明楼。

明台瞥了瞥嘴,吃饭前还好好的,吃完饭就这样了,说不是苦肉计谁信。

明诚来不及脱衣服,径直走向明楼,明楼抬眼看了看他,露出了一个略带着柔弱的苦笑,似乎还有安慰的意味,可这一笑更是火上浇油。

“吃药了么?”明诚脸绷得紧紧的,眉头紧锁蹲在沙发边关切地看着明楼。

“吃了。”明楼把身子又往沙发里缩了缩,似痛苦般皱了皱眉。

明诚从外面回来手还有点凉,只双手搓揉直至发热,又觉得不够放在自己脖子后面捂了一会,手伸进明楼的衣服里顺着肌肤准确找到胃部。

明楼只觉热量源源不断从明诚手上传给胃部,这股暖流再顺着胃传给全身最后停留在心口,明诚为保持这个姿势离他很近,他能清楚看到他的耳朵上的绒毛,他很想吻上去,但他没有。

他只盯着明诚的耳垂看,灼热的视线自然令明诚察觉,明诚侧头看了看他,随即给了他一个笑容,微微倾身在明楼侧脸印下一个吻,郑重着,“大哥,照顾好自己好么?”

明楼难得害羞,他知道明诚猜出来他故意夸大难受感令他回来,只微微点了点头,不再言语。

楼上的明台只觉得自己的眼睛要亮瞎了。

为什么记得这么清楚,因为第二天明台就被阿诚哥揍了一顿,明台从自己的回忆中挣脱出来,再看看眼前这个老人。

年轻的时候出生入死获得的伤疤只认为是勋章,上了年纪那些隐疾却一下子都爆发,明诚已经离开大哥三年了,毫不夸张,若不是明诚死前要大哥好好活着,大哥能直接追他而去。

明台眼泪要忍不住了,他只背过身去,用自己布满皱纹的手背擦了擦,冲着明楼喊了声大哥,明楼咧了咧嘴,然后像小孩般把手放在唇嘘了一声,“别吵,一会你阿诚哥回来了。”


没了你,我又怎么好好活着。


—————————————————————————————

严重ooc,错都在我

其他文戳这儿

评论(14)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