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未寄出去的情书 明楼篇(一)

此篇为楼诚还未表明心迹

睡眼惺忪的天穹,笼罩着忧郁的夜空。那天夜里街上鲜有人迹,你跟在我身后半步慢慢踱步,我们之间没有交流,很是沉默。你一定在想我在思考些什么,没有。

我只是在用全部心神压抑着我叫嚣着的细胞,天知道我有多想冲上去拥抱你,亲吻你,把你融进我的血肉里。可我不能。

你知道的,我素来引以为傲的是冷静与自制力,现在却无比痛恨这种清醒。

你距离我有半步之遥,在这半步中却有着悬崖峭壁、荆棘遍布。我不怕冒险走向你,我怕的是我历经艰辛万苦走到你面前却换得的是你冷若冰霜的面庞。

我微微侧头看了我们的影子,亲密无间、誓死缠绵,我竟羡慕起了这些个死物。

我又看了看你,橘黄色的灯光打在你的脸上柔和了你的眉眼,你冲我露出了一个略带询问的笑容。那一霎那,就像是在山谷里幽幽开了一朵不知名的花,什么绿草如茵,什么江山如画,都变得黯然失色,可有可无。

我很想指责你在勾引我,可这的确是毫无道理的。

你的笑是我走向你的动力,却也是我踟蹰不前的原因。

我忽然就笑了,你问我笑些什么,我没答,只是想通了而已。

冷若冰霜我也总会让你冰雪交融,你本就是属于我的不是么。

我当然会予你自由,任你飞翔,但你最终必会回到我的身边。

我承认这有些卑鄙,但喜欢上一个人,你只能原谅自己的无所不用其极。


备注:第一句话出自《普希金诗选》原译:

“睡意惺忪的天穹,悬挂着忧郁的夜幕。”为了押韵略作修改。

——————————————————————

扒拉扒拉存稿箱正好有个情书系列,以后慢慢放出来吧。

其他文戳这儿

辛苦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